close
明天我要出發去墾丁悼念我的天真
媽媽則要替媽媽的媽媽的姊妹的先生送葬
媽媽說古代送葬的時候要一對兒女
我說那如果古代人就跟阿姨婆一樣只生一個怎麼辦
媽媽說怎麼可能以前人都生七八個

是阿媽媽也是那七八個兒女中的其中之一
-

回憶裡只記得外公過世的那年我才小學
那時媽媽接到一通電話就忙著出門了
什麼都還不知道的我還懵懵懂懂的

外公過世了我們去了外婆家
黑白照片靈堂圍起來的是外公躺在冰櫃裡
媽媽把簾幕掀開然後走了進去而我也好奇的跟著媽媽
那時的我覺得很新鮮也有點害怕因為外公就冰冷冷的躺在那
對外公的印象就是嚴肅不苟言笑還會拿著竹子打我們的老人

媽媽的眼淚開始滴下來滴在透明的玻璃上外公的臉更蒼白了
雖然只隔著一層玻璃但是外公離我們卻好遠
這時候我才了解到什麼是死亡什麼是天人永隔也才知道媽媽原來好愛外公
看到媽媽哭原本我一點想哭的感覺都沒有眼淚也跟著掉下來
不停的哭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都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情感等到有一天離開了
那一顆顆的眼淚沒有辦法喚回什麼也沒辦法讓外公知道了吧
原來我好愛媽媽也好愛這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