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去年畢業就讀高雄實踐大學的學生
有些事情沒有在畢業典禮的歡笑聲中隨風而逝
我們的人生在大一的暑假有了轉變
這篇網誌我對自己的心有個交代也對我在乎的人說
請大家小心租屋小心契約小心那慈眉善目的背後

而這邊的"妳"是我大一的室友
常常睡在一起舍監覺得我們會把床弄壞的那位
還有每天晚上都要上演掀棉被戲碼
還有一定要煩我們另一個室友的住在我腳下的那位
一直狂吃烏龍麵狂吃169吃到飽還有端熱湯

把記憶拉回到那年大一的暑假即將升上大二的我們
找了校外的宿舍但妳不喜歡妳找到的於是我拉妳來住我這裡
妳來看了覺得不錯妳沒有拿回那邊的押金二話不說搬了進來
印象中妳住在三樓我住在一樓在房東的房間隔壁隔壁間
而一切都從這裡開始直到現在我偶爾做夢還會夢到房東然後嚇醒心跳大概兩百

房子在夜市對面而進去就是男宿了外觀很新也有幾台摩托車停放
房東是個阿姨人看起來也很好講話輕聲細語的感覺也十分溫柔
為什麼會找到那間我忘了只是一大票學生去看房間
房間看起來也很舒適只是房東開始說之前住在那的學生怎樣怎樣的
我們還是決定住那!我真的是好傻好天真....

單純的我們只拿到了一張便條紙上面寫了押金兩千元
這就是我們開學時能夠住進去裡面的依據
口口聲聲說好的到了真正打契約的時候不是這麼回事
開始加價每個東西什麼熱水器還什麼的都要加錢
那裡的房租在旗山已經算是非常高檔了
接著說這裡的學生都說好阿對對對然後逼著我趕快簽約付錢
我也照著她說的做了她還派了一個人在那晚就跟我收了全部的錢

妳人還在國外我傳簡訊問妳該怎麼辦這樣我們還要住嗎
妳說不要怕等我回台灣
之後妳請在台中的媽媽撥電話給我
她親切的口音讓我眼眶泛淚差一點點我就哭著找媽媽了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那個帶著濃濃台中腔的聲音
妳媽媽要我把租賃契約給她看讓她來想想辦法
房間的收訊非常差常常會接收不到來電讓我不寒而慄

房東說我們應該要在暑假就付錢的怎麼拖到開學
我說阿姨妳好像沒有跟我們說過阿這件事情阿
她就說妳另一個朋友怎麼也沒有給我錢
我說她人還在國外不過很快就回來了啦

第一天我睡不著想起她的臉我覺得可怕
房間非常潮溼整個房間有說不上的詭異
隔壁也住了個不知道是誰半夜傳來電視聲
還有房東時不時在外面巡邏的腳步聲
而我爸媽什麼都不知道因為我不敢對他們說

我默默的告訴我們班一個非常熱心的女同學
她也把這些事情跟她的房東說我們做好了準備帶著錄音筆要去錄音
房東說話態度不太好對我們也愛理不理知道我們來意不是善良的
她開始是我的支柱我們每天都會去吃晚餐她也一直開導我跟我聊天
很感謝她那段時間的陪伴

有天晚上我發現有一隻比手掌還大的毛蜘蛛在牆上爬
奇怪的是明明搬進來的那天我檢查過房間各個角落
房間擺設很清楚也應該很容易注意到那為什麼我現在才看到呢
還有妳跟我說房東根本不叫做李*國的時候我更怕

在妳還沒歸國的那幾天我受不了精神的壓迫
開始流連別人的住處跟一對情侶睡在一張床上
也還有跟一個有點笨的人共枕眠
有一次我還打電話給一個男同學拜託他們可以到我住的地方外面等我
因為房東的房間在第一間我勢必會經過那裡我真的很害怕

真正的惡夢開始了
她找我過去跟我說她要把妳的房間跟另一個人交換而且兩間價格好像不同
我向阿姨說了八萬次妳人在國外為什麼沒有經過妳的同意呢
那一次我真的有向阿姨說也反應了很多問題
她說她會解決反正有什麼問題她自己會負責我天真的以為她跟妳說了

後來發現她根本沒打給妳還跟妳說我知道怎麼沒有跟妳說把過錯推給我
妳有點生氣而我有點愧疚但是妳還是沒有說什麼
還記得那天妳是打家裡的電話給我我在家也很驚嚇
之後妳來了也搬走了押金有沒有拿我不知道

妳跟我說妳有方法可以讓她把房租通通還給我問我願不願意試
我把這些都跟我爸媽說他們只覺得是因為妳搬走了我任性不理會我還希望我不要惹麻煩
我婉拒了妳的好意還說沒關係啦只因為我真的不想再麻煩妳因為是我害妳的
對妳這麼愧疚實在是沒辦法接受妳的幫助

有天我們正在上國文課收到妳傳來的簡訊
妳問我怎麼我們都沒去上課呀還幫我們佔了位置
我才突然想到因為我們把原本的退掉去上別的老師的課了忘記跟國外的妳說
當下把課退掉的時候完全沒有想到妳跟我們選的是一樣的課

記不起來那個月我是怎麼過的只知道每天都提心吊膽
有一天真的受不了了我居然在大家面前哭了
有個長的像流氓的男同學還拿了張面紙給我叫我不要哭
才發現原來我一直覺得麻煩別人不好結果弄得現在這樣更不好
原來大家都可以幫我於是我開始了這場戰爭

在跟媽媽講電話的時候哭慘了因為真的撐不下去
媽媽說那就搬走吧後來我把這些事情都跟帥勾教官講
帥勾教官又把這些事情都轉述給主任教官
於是主任教官約了房東在教官室見面
我媽媽和弟弟更是一大早坐火車又轉客運特地從苗栗南下到旗山
房東則把自己打扮的跟公主還撐著蕾絲陽傘到學校輕聲細語的對教官說了很多

在教官的協助下我們打了份新的契約內容我不太記得了
教官年紀不小一個字一個字的打出來核對有點想哭
內容好像是賠了她押金還有我住在那個月的租金和水電費
兩方都協議了教官也把內容印出來要簽名蓋章的時候
她也把那張紙在我們面前撕爛原來這就是說好的協議嗎
接著她離開了教官也很傻眼我們剛剛講的好好的現在是怎麼了

媽媽與我還有弟弟怎麼下山的我記不得了
好像是那天我們原本想要作罷主任教官送我們到坐車的地方
就這樣又坐公車要往台南的路上
我們也已經上了公車投了錢站在公車門口
媽媽突然對我說不行我們回去好了
看著她那滿臉皺紋的臉意志堅定的這麼對我說眼眶又開始濕了
我們請司機讓我們在路邊下車但因為太著急了媽媽找不到車票反而被司機刁難了一番
接著我們在路邊看到一個民房裡面有計程車趕緊請大叔載我們到租屋處
並且把這些事情都告訴了那位大叔他也給了我們很多建議
我記得大叔好像沒有跟我們收錢反而替我們加油打氣

到了租屋處看到打扮得像公主的房東正好在裡面
我們請她出來並且想要好好談談剛剛契約的內容
但她卻說沒有什麼好講的怎麼樣都不肯出來
我媽媽只好請我打電話叫警察來請她出來了
因為她並不是用自己的名字與我簽契約所以請警察來看看要怎麼辦
我撥了通電話給警察他們也說馬上就到

告知房東我們已經有通知警察的同時她就說願意照契約走
可是她要先去領錢我們希望陪同她一起去領錢但她不願意
等到警察來了她又才乖乖地從房間拿出那些錢來給我們
代價是我們必須把那份租賃契約交還給她
警察十分無奈也不知道要怎麼跟我們說只說我們自己處理好簽個名就好

接過錢算了算後媽媽一聲令下
我就去房間裡面把那些完完整整的行李抬出來
有著霉味很重的棉被和枕頭還有一些雜物
接著我打了通電話給朋友們希望他們可以幫忙
他們也馬上從山上趕下來幫我把行李載到另一個同學的家裡面

媽媽向同學們一一道謝後就坐上公車要回苗栗了
我只知道那晚媽媽和弟弟很晚才回到家
而惡夢才就這樣結束
又或許還有很多地方我沒有講到因為可怕的事情太多
我也記不起來這麼多黑暗的事情
那晚是怎麼熬過的我也不記得了應該是睡得很香甜吧

而我和妳呢卻不知道怎麼了
是哪一條導火線讓我們開始變得不說話
腦袋突然一片空白因為我為什麼做錯事情卻不知道怎麼做
我心想原來在妳心中大家說的話都比妳認識的我重要嗎
其實我沒有自信能夠當你的好朋友所以遇到什麼我只覺得離開妳才是對的
而且我一直都覺得我根本不配當任何人的好朋友因為我很胖我沒有自信
是妳教會了我很多道理是妳讓我了解很多東西是妳讓我知道什麼是白麝香

在爭吵後或許也不是吵架妳約我去妳住的地方好好聊聊過一晚
我根本不敢答應妳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面對也對妳說的話耿耿於懷
明明知道妳不是故意說那些話可是我硬生生的把那些話塞在心裡
我開始把妳想的很壞很過分因為我覺得這樣我會好過一點
說穿了我就只是擔心有一天妳又覺得我讓妳失望而妳會難過那我只好選擇離開
我不想要妳再為我難過所以我假裝不在乎你其實心裡哭了八百萬次

記得那次看到妳打在msn裡面的一字一句
我在電腦前面哭得慘兮兮一直擦眼淚然後心很痛
妳跟我說了很多大概就是對我很失望之類的
還說妳不知道要怎麼信任我了還說妳男朋友說什麼什麼的

不知道妳怎麼想我還有妳的家人會怎麼想我
那個充滿濃濃台中腔的媽媽會怎麼想我還有祝我生日快樂的妳姐呢
記得第一次去大學同學家玩我們去了一中街還坐了公車經過東海大學
接著妳媽媽來接我們那天晚上我們吃了薑母鴨還睡在一張單人床上
妳說妳睡得很安穩因為我怕吵到妳所以我連翻身都不敢翻

接著我們見面了有一天在走廊上遇到彼此
到現在我還記得妳給我的那個眼神好像我們根本就不認識
連看到路人會散發出的那種友好的眼神也完全消失了
我其實很難過為此哭了好幾次

之後漸漸的我們又開始說話了
但是每一句話我都不敢講的太多我怕又傷害到妳
我相信我們都沒有錯只是我不太有自信又軟弱妳不知道該怎麼做吧

事情過了很久妳現在也在智利了
前陣子看妳的臉書不知道要怎麼關心妳可是還是打了一堆
因為我想或許妳一點都不想看到我吧
我還想成為那個妳只會跟我說很多的人
也希望遠在智利的妳開心
雖然妳一直跟我說從妳離開旗山之後妳就把那些事情忘記了
可是我怎麼會到現在都還記得清清楚楚
過了這麼多年我也沒有比較開心

常常想起妳還有我們還有大一
我們都回不去了
但我們還有以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